9/27, Wednesday, 第一次產檢,5W6D

5w6d-2.jpg

上次記錄到終於驗到兩條線呀!

前情提要請看這篇

[孕期紀錄] 2寶報到 =發現喬治寶貝= 兩條線你終於出現惹

接著要繼續記錄下去囉~

 

忐忑了好久,其實從驗到兩條線的後兩天開始

就一直陸陸續續的出現小咖呀((桑sin

但也我了解其實剛懷孕很不穩定是正常

也不想因為這樣就很緊張的嚇自己,一直衝婦產科

所以我還是很乖的耐著性子

忍到預約好第一次產檢的那天 (9/27, 5W5D) 才去木生找我的小李醫師報到

這期間當然也不停的對肚子裡的喬治喊話

請他/她務必行李都有帶好帶滿,並且好好抓緊麻麻呀!!!

 

這邊要特別推薦一下呀!

其實木生除了(超難掛號的XD)木生爺爺外~

其他醫生也是都很棒的唷!

像我第一胎從一開始到最後都給李佳珩醫師產檢&接生

可能是女醫師的關係,每次產檢小李醫師都很溫柔也很有耐性

從頭到尾讓我都好安心~

所以一驗到兩條線當然也就立馬用木生婦產科的APP掛好掛滿小李醫師的診

 

根據第一胎的經驗,第一次產檢其實還看不到什麼啦(噗~

重要的任務其實是要:

1. 確認是否懷孕

2. 是否為子宮內受孕,排除子宮外孕

3. 看看胚囊形狀是否正常

抱著以上的心態面對第一次檢查,也就不會那麼緊張了

 

到達診所後,護士會先安排一次驗孕

再度確認出現了兩條線就算通過了第一關

等待的同時最煎熬惹,一直告訴自己平常心~

也跟老公說要平常心 XD

但是說實在,進入診間要開始照陰超時,心臟還是跳到我都聽得到了啊 XD

緊緊握著E神的手,隨著小李醫師找找找~超緊張啊啊啊啊

不知到底過了多久,隨著醫師的醫生『有了~在這邊』也終於敢呼吸惹 

 

以下超音波照所標示的GS就是妊娠囊(Gestational sac)

在懷孕7週以前,測量妊娠囊的直徑可幫助醫師預估懷孕週數唷~

主要是看妊娠囊的形狀是否呈現圓形或橢圓形,而不是不規則形

若是不規則形的話通常大多都是傷心的結果

 

而這次的結果是喬治的妊娠囊形狀很好!!

大小適中有符合週數(港動~~

5w6d-1.jpg

 

並且也非常順利的看到了YS,也就是卵黃囊(York sac)

主要功用是在早期為寶寶製造紅細胞並供應各種營養物質,一直到胎盤成形&準備好

所以儘管這次還沒照到胚囊,也還沒聽到心跳(很心急~

但是只要妊娠囊形狀大小良好並且符合週數,也有卵黃囊的出現

這次的產檢任務就宣告成功惹

5w6d-2.jpg

 

照完超音波,再跟醫師確認一下前一次月經日期或是辦事日期後,預估一下預產期

就可以再度期待兩週後回來聽心跳!!

因為我有提到驗到後一直有咖啡色分泌物,小李醫師也很謹慎地開小白球給我

叮嚀了每天早上晚上各一顆,並且多休息後

於是第一次產檢就輕鬆地結束了(咦

 

雖然還要再等待兩週,儘管這次還沒聽到心跳(是正常的,因為週數還太小的關係

但是至少有得到安心的答案,也就很滿足了呀~~

走出診所,我跟E神才真的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

牽著手要走去搭捷運時,都笑得出來惹~~

 

回家後再看了一下木生APP想說確認一下下次產檢日期~

發現喬治的初見面超音波照片已經上傳到APP裡惹

真的很貼心呀~再兩週的等待好像也不漫長了~

每天都在倒數下一次產檢的日期

完全是沒有第二胎麻麻的愜意感(噗

第二次產檢要繼續記錄下去囉~

 

李木生婦產科

http://www.musoonclinic.com.tw/

FB: 木生婦產科

Add: 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 90 號(伊通街交叉口)

TEL: 02-2501-2312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rured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